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提倡开“问题会”

高德运
2013年04月16日13: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文山会海,是各地党政机关的痼疾。各级年年喊、年年治,就是收效甚微。其症结就在于,开讲形式、走过场的会多了。

有的单位,不管什么会,只要上级开了,自己就照套开,以示重视,这样的会议完全是“花架子”。当然,也有一些会,原本很重要,由于主要领导会前“功课”做得不到位,会上按秘书写好的发言稿照本宣科,无法解决实际问题,反而把重要的会议开成了无用的会。

要解决会议过多、效率低的问题,笔者建议要多开“问题会”,就是开个会,主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会前要一清二楚,要有针对性,要切中要害。只有各级“一把手”,不是让秘书们代劳,真正回归“领导位置”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会议的质量才能提升上来,会议的风气才能好转起来。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