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江西日报:警惕吃喝风换“马甲”

汪月清
2013年04月16日08:16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来,一些地方出现了在“不对外营业”的私人会所以“培训费”、“差旅费”、“住宿费”等名目报销餐费,用矿泉水瓶装茅台酒等变相的、更隐蔽的公款大吃大喝现象。这种更换“马甲”的公款吃喝歪风悄然抬头,值得警惕。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地也纷纷推出了相关措施,群众深恶痛绝的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现象明显减少,引起良好社会反响。但不可否认,在现实生活中,仍有少数地方或单位总是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变通的方式进行公款吃喝,以致规定和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损害。

要刹住这种更换“马甲”的吃喝风,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果断举起纠风惩腐的“手术刀”,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现象予以毫不留情地惩治。唯此,政令才能更加畅通,社会才会风清气正。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