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日报评论员:落实“八项规定”不容懈怠

2013年04月15日08:3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政治局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同和衷心拥护。各地各行业积极响应中央精神,陆续因地制宜对“八项规定”进行细化,出台一系列地方和行业的规定和禁令。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重要批示。在全国上下一致推动下,政风、会风、文风、学风乃至用餐的风气都显现出可喜变化。

  在新一届地方两会和全国两会上,人们发现,会议“瘦身”了,开会的质量提升了。社会上铺张浪费之风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遏制,厉行节约成为社会新风尚。人们发现,去政府部门办事,程序简化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变好了。应该说,推进“八项规定”,成效显著,赢得了老百姓广泛认同,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好评。

  然而,在“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了一段时间后,部分地方、部分干部在思想上出现了懈怠,在进一步推进落实上有停滞观望情绪。有的对中央的做法“不以为然”,甚至搞变通、耍花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些地方吃喝风回潮,部分官员私用公车现象重新抬头……

  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和生命,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已有成绩,破解新的问题。我们要拿出管用的措施,加大加强监督力度,积极探索配套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变软约束为硬约束,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痛下决心。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认清形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只说不做、虚晃一枪”的问题。坚持将改作风常态化,抓长期,长期抓,将作风建设深入细化,入脑入心,内化为党员干部心中的“党章”,切实贯彻落实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凝聚人民群众,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