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山西日报:“地下”吃喝让人气愤

王会亮
2013年04月11日10:10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人民网报道,中央遏制铺张宴请的号召在地方似乎遇到了阻碍。有些地方经过装修的食堂豪华程度堪比五星级酒店,配备了单间和高级厨师;有些地方,把住宅改造成可供官员用餐和桑拿的场所;还有些地方,官员愿意在私人家里吃饭,因为不仅让他们感到安全,而且所有的食物和服务都是免费的。如此种种,真是让人气愤,令人感慨。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在中央领导大力号召、率先垂范和严格要求下,党内党外、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狠刹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些人居然和中央玩起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口是心非、言行不一”的鬼把戏,偷偷搞起了隐蔽腐败的“地下活动”。

作风无处不在,处处关乎形象。无疑,这些暗渡陈仓的“地下”吃喝和享乐,也是一种腐败行为,更是不良作风的表现。很明显,这些人之所以把腐化生活转为 “地下”活动,不仅是为了制造假象、迷惑众人和媒体,更是为了逃避上级的检查、党纪的严惩。这些隐蔽的腐败,被群众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要知道,任何瞒天过海的做法,都是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这些行为必须得到严惩,否则会让老百姓产生“抓作风、一阵风”的错觉。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