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湖南日报:转作风切莫“歇脚”

何长生
2013年04月09日15:4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各地下大决心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已经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但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地方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现象有所抬头,引起了社会对于不良作风回潮的担心。

究其根源,在于面对阶段性成绩,有的领导干部滋生了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的情绪和“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抓作风的劲头不足了,监管放松了,查处敷衍了,导致作风制度的执行缺乏连续性和严肃性,并没有真正起到震慑和警醒后人的效果。目前,部分干部麻木不仁、观望等待、阳奉阴违等不良现象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如不及时加以制止,不仅背离群众的期许和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而且严重侵蚀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其危害不容小觑,应当引起重视。

作风体现党的形象、关乎党的生命。转作风乃兴党固政之举,可谓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并非一时之功、一蹴而就。要避免此次转作风浅尝辄止、虎头蛇尾,就必须充分认识到“作风病”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不能有丝毫“松口气”、“歇歇脚”的理由,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和经得起考验的智慧,深入推进干部人事、行政审批、财政预算等制度改革,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坚持不懈地抓、持之以恒地抓,作风才能得到真实、持久的转变。否则,“雷声大、雨点小”、“紧一时、松一时”、“明里一套、暗里一套”的落实,无异于隔靴搔痒,非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只会陷入“走过场、刮阵风”的怪圈。

“凿井当及泉,张帆当济川”。转作风贵在落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锲而不舍、坚韧不拔,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用扎实有效的举措把转作风落到实处、明处,聚集起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作者系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