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训练不拼命 战时就丢命

——学习刘珪先进事迹系列谈④
尤海涛
2013年04月09日09:0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军事训练是未来战争的预演。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只有平时敢拼命,战时才能不丢命。刘珪坚持挑战极限、严格训练,有意识把对手设强,把情况设险,把困难设足,锤炼了官兵危中求存、险中求胜的过硬本领。

  高手过招,胜负就在分毫之间。战场上的对垒,其实早在训练场上就已经分出高下。军事训练来不得半点虚假。军之不训,与无军同;训之不严,与不训同。只有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才能战胜任何强大的敌人。如果一味消极保安全,复杂课目不去训,险难课目不敢训,一旦发生战争,必定临险无策,折戟沉沙。

  训练拼命,绝不是不讲科学,一味蛮干。高标准应对未来的信息化战争,需要每名官兵达到体能、技能和智能的和谐统一,需要每支部队实现力量型、科技型和谋略型的完美结合。刘珪瞄准作战前沿、盯着外军强手、研究经典战例、紧贴信息作战,科学施训、创新研训,带领官兵抢占未来战争的制高点。

  未来信息化战争,首战即决战,发现即摧毁,基本上不给你改正错误的机会。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必须像刘珪那样严训实备、严抓细抠、严格磨砺,锻造出让敌人胆寒的铁血军人,从而在未来战场上战胜对手、赢得胜利。

  (作者单位:广州军区某集团军)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