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把当兵当事业 把打仗当专业

——学习刘珪先进事迹系列谈②
钟友国
2013年04月03日08:5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熟练掌握20多项特战技能,探索的12项新战法训法得到推广……刘珪一串串不凡的业绩,缘于他对党忠诚、精武报国的理想信念,缘于他把当兵当事业、把打仗当专业的崇高精神。

  古往今来,多少将士把以身许国作为人生最高追求,用“削发搓缰系战马,拆衣抽线补征旗”的忠诚,用“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大义,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抒写彪炳青史的赤子情怀。作为当代军人,要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更要有把职业当事业干的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行动上。

  刘珪之所以能成为全军顶呱呱的精武标兵,成为全连官兵愿意以生死相托的人,就是因为他始终把当兵当事业,劳身焦思,宵衣旰食,把爱党报国的坚定理想融入精武强能的刻苦磨砺中;就是因为他始终把打仗当专业,勤学苦练,专攻精练,不断练就克敌制胜的实招、高招、绝招、狠招。

  军人除了打仗,就是准备打仗。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是每一名军人的使命担当。只有像刘珪那样,把当兵当事业、把打仗当专业,铸牢军魂、坚定信念,爱军精武、砺锋淬火,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者单位: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