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海南日报:好政风带起好民风

2013年03月31日13:2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曾经又脏又乱的乐东面目一新,一个干净清爽的西部“新城”闪亮出现在世人面前。这背后的关键词是“作风”二字。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走出办公室,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上街清扫、宣传。没有空谈,而是把实干的劲头投入到环境卫生的整治中。作风改了,离群众的距离更近了,自然就形成了从干部到群众齐抓共管、并肩战斗的良好氛围。

古语道:“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意思是社会风气会跟随上层风气变化。乐东正是用好的政风带动起好的民风,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亲力亲为,让群众看到了县里的决心、信心,打心眼里支持整治活动,也以主人翁的心态自觉投入其中,主动维护环境卫生。

小事不为,何以为一县之治;一街不扫,何以扫辖区之弊。像整治环境卫生一样,各市县还有许多群众关心的“小事”。各地方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好作风,争取每年办几件实实在在的事,让群众满意,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正能量。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