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江西日报:于细微处见精神

余 霞
2013年03月28日15:31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说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壮举,四川省瓦日乡原乡长菊美多吉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忠职守、为民服务,用生命铸就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

修桥铺路、调解纠纷、教牧民种菜、动员孩子上学……菊美多吉每天忙活的,大都是老百姓的“鸡毛蒜皮”之事;让他乐此不疲、甘之如饴的,就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这凸显的恰恰是其宝贵的价值取向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为了党的事业扎根高原,忠实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群众的心坎上,用热血和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求真务实的精神,时时处处从实际出发、从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出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摆花架子、不说空话,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环境恶劣、工作艰苦,不惧生活简陋、疾病缠身,不怨出不了显赫的政绩、铺不了升迁的坦途,默默无闻、不计得失、无怨无悔地付出……

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菊美多吉这样忠于党和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的基层党员干部,需要他们甘当基石、乐于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从而赢得民心、凝聚人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创造幸福生活而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