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农民日报:基层干部的典范

徐恒杰
2013年03月27日13:31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菊美多吉,患有高血压,不能过度劳累,不能在高海拔的地方工作,但却仍在高原上长期坚持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

在生命最后16小时里,他开了2个村大会、走访了10多户村民,可以说集中反映了这个心系群众的基层干部的生命追求。他兜里常常揣着记录群众要办的事的小纸条,虽然每一条都平淡、琐碎,但反映的却是一名基层干部对群众的真用心、真感情。

“做基层干部,心要热,腿要勤,要往群众堆里扎。”菊美多吉用生命践行了入党时的承诺,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楷模。从沈浩到菊美多吉,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背后,是新时期基层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真诚追求和扎实作风,值得全国各地广大基层干部学习。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