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沿着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四论共圆中国梦
2013年03月22日09:1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回望近百年漫漫征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科学判断不同时代、不同历史阶段的世情、国情、党情,积极回应实践提出的新课题,不断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胸怀梦想,披荆斩棘,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记载着一个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一个政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与探索,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崛起与进步;在这条道路上,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变革、中国人民命运所发生的变化,其广度和深度,其政治影响和社会意义,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实践证明,这条道路是中华民族的“人间正道”。

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亿万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和丢掉这个优势。展望新的征程,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国富民,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伟业。

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创造力的民族。我们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也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