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海南日报评论员:举全省之力抓好项目建设

2013年03月21日15: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振奋人心的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我省就再次发出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动员令。昨天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总结了2012“项目建设年”的经验,表彰了先进,确立了今年的奋斗目标。今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举全省之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项目建设是现阶段海南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推手,而重点项目又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态势,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实施“项目建设年”,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为全省保增长提供了强劲的支撑。去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项目建设贡献甚大。实践证明,抓项目就是抓增长、抓发展。项目在手,心里不慌,项目建设抓好了,经济发展也就有了基本保障。反之,项目建设抓不好,经济发展就会一筹莫展。

项目建设仍然是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基于对今年形势的科学研判,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继续实施“项目建设年”,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能否一如既往地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重点项目的建设,决定着全省全年经济发展的走势。从这个意义上说,项目建设就是我省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关键的一步,就是要抓住这个“牛鼻子”,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上去了,才能确保今年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推进项目建设,既是发展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待。经过去年实施“项目建设年”,我们积累了基础和经验,今年抓好项目建设有更好的条件。只要我们拿出拼劲和韧劲,拿出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拿出认真实干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夺取又一个“项目建设年”的胜利。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