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法制日报: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韩燕荣
2013年03月21日08:29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每一位军人都有一个“英雄梦”。“英雄梦”连着“强军梦”,“强军梦”支撑着“强国梦”。在这个价值追求多元化的时代,正是那些坚守着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的热血青年,集合在军旗下,筑成了我们新的长城。

如果说军人的执著是缘于心中的忧患。正是带着这种强烈的忧患意识,刘珪把当兵当做事业,把打仗当专业,把打赢当成自己矢志不渝的追求。他用“魔鬼训练”锤炼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他用“专家计划”打造无往不胜的特战精兵;他放眼世界,让连队插上信息化翅膀,用新的战法、训法把连队带到现代作战之颠;他视战友如兄弟,把零伤亡作为带兵的最高追求;他把柔情至爱藏在心底,把使命责任担在肩上;他将荣誉得失看得淡而又淡,把忠诚奉献看得至高无上……他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军人是战斗力的标尺,同样,战斗力也丈量着军人的忠诚、胆识与勇敢。军人生来为打赢,剑只有常砺才锋利,技只有常练才过硬。我们学习刘珪就是要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最大的责任、最高的使命、最终的目标,用严格的训练磨砺官兵,用实战的标准锻造官兵;我们学习刘珪,就是要以他为榜样,紧贴实战苦练精兵,心系打赢从难从严,拒绝“花架子”、“假把式”,在部队训练的课程设置、内容选择、环境构建上都要按照实战化的要求,增强难度、强度和仿真度,切实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危险性和对抗性,时刻做好与强敌作战的准备。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