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2013年03月20日10:3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特战旅连长刘珪,入伍以来坚持苦练三栖特战硬功,熟练掌握多种特战技能,并带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尖刀连队,在奋斗中书写了无悔青春,为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积极贡献,被誉为全军的“三栖尖兵”、“全能连长”,是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榜样。

从参军的第一天起,刘珪就抱定“既然来当兵,就一定当个好兵”的坚定信念,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看来,打仗是一门精深的“专业”,军人是为战胜而生。他说,“我的职责就是让每名官兵都成为令敌胆寒的尖刀!让连队成为无坚不摧的铁拳!”朴实的话语表达出精武报国的信念追求和专攻精训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心无旁骛、团结拼搏的优秀品格。

刘珪在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的先进事迹有力证明,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是新时期凝聚军心、鼓舞士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引导官兵励志律行、立身做人的行动指南。

(责编:杨丽娜(实习)、谢磊)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