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网:“人生出彩的机会”给予更多梦想的期待

陈谊军
2013年03月18日09:56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3月17日新华社报道,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幸福与否,源自于每一个个体内心认可的汇聚。三个“共同享有”的使用,让我们每一个个体都骄傲而自豪地感觉到切身的“愉悦”——我们可以享有的,正是我们一直在追求与寻找的,也是人类所应该到达的更高层次的境界。倘若,我们更加充分的体会到三个“共同享有”,则我们的社会必更加和谐,我们的人生必更加精彩,我们的生活必更加幸福,我们的祖国必更加强大。

三个“共同享有”中,最为振奋人心的是“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样一句话,让13亿人都分享到了精彩人生的期待——每一个人的梦想被尊重,这无疑是每一个人幸福所在。梦想,是人类最为崇高的价值取向。在梦想之路,我们期待得到的是尊重,是支持与理解,是对幸福梦想的“给力”续延。

有国才有家,有家国才安。“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也是“中国梦”实现的推动力量。“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与“中国梦”是相互维系的。当前,“中国梦”成为凝聚力量的人民的梦,这样的梦是大众的,是普世的,是提振人心的,是影响深远的,是国家与民族发展腾飞之希望——我们在梦想面前,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及每一地方,都应该为人民的梦而实践,而付出,当从个人的“人生出彩机会”中为“中国梦”增光添彩,有每一个平凡人的辛劳付出与智慧奉献,就有“中国梦”的绚丽多彩。

“中国梦”,展现信心,“人生出彩”,展现多彩春天。习近平主席的一番讲话,让我们的力量更加团结,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强大,让我们的脚步更加稳健。诚然,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有这样的力量凝聚,我们的梦想不再遥远,我们的梦想成真指日可待,幸福的春天定会到来。

给一个机会,便多一份希望。“人生出彩的机会”给予更多梦想的期待。因为有“出彩”,才可以“七彩”,因为“七彩”,我们才可期待美丽中国的发展神话奇迹延续,才可期待13亿人的梦想向更高更美起飞,才可期待色彩斑斓的幸福生活如同阳光洒照,让温暖的春天抵达每一个平凡人的心涧。(陈谊军)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