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杨 杨
2013年03月14日08:5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一展开,许多单位查找问题,边学边改,狠抓落实,见效很快。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任何一项方针政策,任何一项工作部署,都有一个落实的问题。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半途而废。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相对于工作部署,落实更为重要、更为迫切。如果部署需要花一分力气,落实必须下九分功夫。只有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才能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然而,有的单位工作中光有部署,没有落实。措施制定之后,却不按措施行事、不按措施办事,只用措施装饰门面,作为汇报工作的材料,迎接检查的依据,措而不“实”,措而不“施”。措施因何而定,就应该因何而行。仅仅把部署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行动上就是不落实,这样的部署和措施有它不多,没它不少。

  部队要随时准备打仗,打仗的事只能落实不能落空。今天在工作落实中欠了账,明天在战争中就要吃败仗。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大多是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有些工作今天落实了,明天可能又会出现反复;有些工作过去这样抓能落实,现在还这样抓可能落实不了。只有反复抓、抓反复,才能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道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共产党人最讲究真抓实干,最反对华而不实。转作风抓落实,最终要落脚到提升部队战斗力上,用打赢的标准衡量各项工作,用“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建设部队,着眼实战需要,锲而不舍,多实干、少空谈,多务实、少应付,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湖南张家界军分区)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