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发现他们的“履职之美”

易晖
2013年03月13日14:42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美在接地气、作风正,美在“用青春担起社会责任”,美在社会给了90后青年历练的机会和发声的平台。

在全国两会上,来自云南的“最美90后女孩”铁飞燕格外引人注目。这不仅因为她曾用弱小的身躯救起落水的修桥工人,用微薄的收入收养弃婴的善举,也不仅因为青春靓丽的她作为第一代“90后”全国人大代表颇能吸引眼球,更因为这位90后女孩知道自己该怎么履行参政议政的责任。

“政者,正也。”让怀揣百姓情怀、感动中国大地的先进人物走上政治舞台传递正能量,是为政正道。然而,全国两会毕竟不是全国英模展示会,无论60后还是90后,一旦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就意味着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大于荣誉。媒体应更多关注他们的提案议案,追踪他们履行责任的过程,发现他们的“履职之美”。

“最美90后女孩”铁飞燕在赴北京之前走访了不少城中村社区,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认真调研后认为,让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享受不到和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资源,有违教育公平原则,由此建议先从教育抓起,完善与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有关的政策。铁飞燕的建议不算新,但体现了“履职之美”,美在接地气、作风正,美在“用青春担起社会责任”,美在社会给了90后青年历练的机会和发声的平台。

21岁的铁飞燕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年龄不是问题,“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建设美丽中国首先要从孩子抓起”,意味着尽快满足孩子们的美好愿望。期待“最美90后女孩”的“履职之美”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并结出美好的果实,拿出看得见、可预期的改革措施,这才是“少年强”、“少年富”的最好体现。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