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强军必须严纪

张西南
2013年03月13日09:4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已经确立,我军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指明,现在要把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自觉行动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要用钢铁般的纪律来保证强军目标的实现。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联系今天的实际,有一些现象值得注意。尽管对上级的决策指示、部署要求,各级都是无条件地贯彻执行,但是钻空子、打折扣、讲价钱的现象还没有从根本上杜绝;人情面子大于军纪,个人利益大于军纪的现象在个别人身上也是存在的。还有的人认为会“变通”的人,有“能力”、有“魄力”。尽管此类人和事属极个别,但造成的负面效应却会向外扩散。

  纪律是军队的命脉,强军必先严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重申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使我们再次领悟“令不可轻、势不可通”的威严,看到了“令不行,众不一,可败也”的险峻,进而加深对“令行禁止”的认识。实现强军目标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实现的过程就是深化改革的过程,必然会涉及一些部门和人员的利益,这就需要在全军大力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机制,把执纪的措施加固加实,提升惩罚违纪的力度。强军之路任重道远,必须从现在抓起,让我军的纪律铁一般地严起来、实下去。

  各级领导肩负着带领部队广大官兵实现强军目标的重大职责。因此,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中,必须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突出出来。实践证明,领导带头、上行下效,“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如此才能有锻造钢铁纪律的良好氛围,才能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