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山西日报: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

王会亮
2013年03月08日15:05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这不仅表明了总书记对学习重视的态度,也向全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为党员干部,若是真心想为国家做贡献、为群众服务好,就必须要有一身好本领。否则,再多的言语,也只不过是在耍嘴皮子。可叹的是,在我们的工作中,一些人却没有主动学习的意识,甚至怕学习、懒学习、不学习;对集体组织的学习,应付了事,念一念过了,听一听算了,看一看完了。古人曾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利其器”的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仅有良好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能力。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是以知识作后盾的,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知识水平;也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自身工作的能力和服务人民的本领。如果不学习或者是应付学习,一个人的知识就会变得薄弱、视野就会变得狭窄、思想就会变得钝化;随之,也就会进入黔驴技穷、无路可走的境地。

面对社会日新月异、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具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选择学习,就是选择进步;放弃学习,就是放弃前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