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评论员:新保障 新活力

——“贯彻十八大·开局谋跨越”系列谈(五) 
2013年03月01日14:16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蓝图到现实的转变需要有相应保障,加速我省“三个发展”,实现富民强滇的“云南梦”,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年省两会提出“翻两番、增三倍、促跨越、奔小康” 的宏伟目标。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蓝图到现实的转变需要有相应保障,加速我省“三个发展”,实现富民强滇的“云南梦”,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奋斗目标的基础。近年来,按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工作格局要求,我省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四群”教育的开展,不仅发扬了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为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更为百姓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困难,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网上党支部让基层党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加强,不仅使城乡基层党建资源得以有效整合,更培养了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在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党组织都充分发挥了服务群众、助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十八大更是将预防与惩治腐败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去年8月,新成立的云南省预防腐败局,把源头治腐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预防腐败信息共享系统和联席会议制度,为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基础。日前召开的云南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要求,扎实做好年度检查考核工作,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在云岭大地上吹起了一股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清风正气,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管人才事业兴。人才建设关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乎我省长远发展大计。地处边疆的云南,既非人才培养的高地,亦非人才积聚的洼地,但近年来各种人事人才制度的改革使我省人才工作局面焕然一新。随着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的打响,我省面向全国竞争性选拔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部分副厅级领导干部和省属国有企业领导职位也进行了全省、全国公开选拔。2012年起,我省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养选拔一批年轻的厅级、处级、科级干部,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在关键岗位和基层一线磨炼,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推动云南本土人才外出交流,省里出台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出滇就业并给予相应补助。对云南人才形势的准确把握,将为奋力推动我省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