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红网:纪委干部调任高校宿管是“反腐负能量”

张继
2013年03月01日09:48   来源:湖南红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0岁的张昕昕曾经是北京市纪委、监察局表彰过的优秀纪检干部,由于性格耿直,嫉恶如仇,被一些微妙的人际关系所不容而成为了一所高校的宿舍管理员,并遭被查官员的羞辱。(2月28日《中国青年报》)

职业本无高低贵贱,只是分工不同而已。若是正常的工作调整,纪检干部干宿管也无不可。但如果有人借公权力之手,进行打击报复、甚至故意羞辱,这就是典型的瞎折腾和乱折腾。

从有关部门给出的工作鉴定可以看出,张昕昕并不是一个无用之人,无论是从铁道兵还是信访工作者,或者是后来被借调到外单位,他都表现出了优秀干部的品质,不然也不会获得北京市纪委、监察局的表彰。如此优秀的纪检人才不用就罢,何苦还要再三羞辱和折腾?一方面北京市纪委要求“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反腐败斗争中去”,一方面却令其打扫楼道清洁卫生,这难道不是对人才的乱折腾?

对人才的折腾不打紧,对反腐力量的折腾才可怕。纪检干部沦为宿舍管理员,不仅仅是职业的差异,而是一种明显的导向和公然的挑逗。事实也如此,张昕昕所经受的打击是巨大的,首先是遭到曾经被查官员的公然羞辱;其次受到聘用合同工发出的“别瞎搅和”的苦笑和排挤;面对这种情形,一位以前熟识的纪委领导居然含泪发出了“纪检干部怎么能到了这个份上”的质问!

之所以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很大程度上就在于我们许多单位和领导忽略了反腐正能量的培育和聚合,不仅如此,而且还出现了诸多瞎折腾和乱折腾。改革发展经不起折腾,反腐败工作一样也经不起折腾。

更多相关评论:
   
检察日报:让干得罪人工作的干部挺起腰杆
    
新京报:举报官员扔烟头太无聊?(漫画)
    西安晚报:“600万元买官案” 仍有未竟之问
    新华网评:直面新闻敲诈,官员是否问心无愧?


周恩来预言苏联解体过程


实拍温家宝当年“蜗居”处


胡耀邦四子女为何三姓氏


十大元帅中唯一的"华侨元帅"


开国大将的漂亮妻子们


组图:朱镕基退休后的风采


毛泽东的最后一名守灵人


泛黄的小人书,你看过哪几本


组图怀旧:30年前的中国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