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疆日报:迈开大步“走出去”

严小娟
2013年02月28日13:21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扩大开放,既要 “引进来”, 更要“走出去”。

目前,我区有200多家企业在周边国家开展商贸物流、资源开发合作、承包大型输变电工程、建设境外园区等,带动了我区成套设备、原辅材料出口和资源进口等快速增长,为我区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方面,特变电工、华凌集团等率先大步“走出去”的新疆企业,已成为我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示范企业。

创新才能立足。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走出去、站得住”的法宝是:“靠科技创新”,提升企业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尽快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因而他们在开拓中亚地区市场的过程中,不仅为自身发展创造了更大空间,同时也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所担当的社会责任树立起了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对有志于走出去的新疆制造企业来说,特变电工的经验弥足珍贵:准确把握形势,顽强拼搏,将高端装备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制造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石,以打造科技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这样才能走得出去、站得住脚,真正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公司。

厚积才能薄发。中国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踏上国外土地,从体验中国暨新疆产品开始,力争使关联度高的产业形成利益共同体,达到规模效益,并在当地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他们在格鲁吉亚建立的中国华凌工业园,已经成为带动新疆众多企业“走出去”、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和跳板。

华凌集团的成功告诉我们:新疆企业向外国同行学习,不断积累自身,不断创新尝试,寻找适合新疆企业的提升方法和途径,为的就是新疆企业能在“向西开放”、乃至世界范围内占据重要地位,最终实现迈开大步“走出去”。

迈开大步“走出去”,满怀信心“闯世界”。相信新疆企业将在世界市场绽放出越来越耀眼的光芒,让世界对当代中国、大美新疆的魅力,有更新、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