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服务官兵 擦亮网络窗口

周 林
2013年02月26日15:5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前,网络已经成为官兵学习充电的好平台、休闲娱乐的常驻地。加强基层网络建设,打造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多彩、服务功能完善的局域网,不仅要着眼部队建设需要,突出军队特色,更要坚持以官兵为“中心”,关注官兵需求,坚持为兵服务,实现网站由“职能型”向“功能型”转变,擦亮服务官兵的网络窗口。

更新信息资源,丰富官兵浏览内容。新时代的官兵信息需求量大,关注内容纵向多元。加强基层网站建设,我们一方面需要及时更新部队动态,报道中心工作,方便官兵了解身边人、身边事;同时也要开设一些诸如时事咨询、热点追踪、深度解读等专题栏目,帮助官兵拓展视野,了解国际国内热点,紧跟时代发展。 聚焦知识需求,搭造官兵成长平台。网上学习没有围墙,快捷方便,深受官兵喜爱。为满足官兵网上学习需求,基层网站中应包含专题学习、网上图书馆、学习经验交流等板块,集纳优秀教案、课件、音视频资源,方便官兵学习。还可将一些弘扬先进文化的文学书籍、音乐影视、动漫作品容纳其中,陶冶官兵情操,提升网站吸引力。

开通互动栏目,畅通官兵建言渠道。青年官兵思想活跃,渴望有自主表达意见建议的空间和舞台。网站建设应该设有畅通的“人人参与”渠道,经常组织官兵围绕公众舆论焦点、热点敏感问题在线交流,部队领导参与讨论,答疑解惑,在思想碰撞中,帮助官兵澄清模糊认识,铸牢理想信念。

增设激励栏目,弘扬典型激发活力。用典型引领工作,激励士气,网络大有可为。在网站建设中,各单位可以结合主题主线开办特色栏目,利用网络多元融合的特点,宣传官兵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创先争优活力。

(责编:杨丽娜(实习)、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