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羊城晚报:属猴免费(漫画)

小强
2013年02月21日10:53   来源:金羊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漫话漫画

  文/小强 图/春鸣

  2月18日,有消息称:属猴游客去花果山旅游凭身份证就能免票。该消息随后得到证实。属猴的网友享受了“孙悟空”的利好,有不少网友调侃道:那要是属他的二师弟———猪,是不是半价?属白龙马的,也能优惠吗?(据2月19日中广网报道)

  花果山景区推出“属猴免票”遭遇调侃,岳阳楼景区推出“背《岳阳楼记》,领免费门票”,却赢来一片喝彩。其实,这都是旅游景点招徕顾客的手段,《岳阳楼记》中学课本都是要求背诵的,所以此举有可操作性。不同景点有不同特色,花果山打的就是孙悟空的牌,用属相做噱头其实也无可厚非,若要显得有技术含量,就只有诱使游客耍套金箍棒了。和某些旅游景点推出的“鬼子进村”、“土匪抢亲”、“处女免票”,花果山还算是健康的。

  和花果山、岳阳楼这样有条件的免费相比,杭州西湖的免费更被人称道,它的思路是:免费了,来的顾客更多了,消费也更多了,整个景区的收入也更多了。这样的经营格局显然更大。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