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长江日报评论员:把治庸问责向纵深推进

2013年02月21日09:15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武汉开展治庸问责行动已有几个年头,无论力度、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走向深入。

第三批承诺整改的“十个突出问题”再次作出证明。最新的十个问题,既有对以往突出问题的进一步强调,也纳入了新问题,选择面扩大。人大政协首次启动专项督查,机制上有创新。6位市领导、32家单位负责人,此次承诺规模最大。全民监督,共同参与,社会合力不断增强。

武汉治庸问责影响很大,成效有目共睹。但治庸问责没有终结时,承诺既出,没有退路。一年又一年,动力怎么保持?怎么往前推进,考验巨大。

突出问题整改是死命令、硬要求,首先必须完成到位。在此基础上,各地区、各部门、各公务人员,必须要丢掉幻想,认识要清醒。让职能部门责任体系和公务员岗位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勤勉尽责,必须体现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每一项事业中。庸懒散奢的问题有多少?在哪里?这就是治庸问责推进的方向。

治庸问责是开放的事业。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他们不是治庸问责的看客,而应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市民的热情有多高,诉求有多强,希望有多大,决定治庸问责能推进到什么程度。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