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红网:莫让“打车黄牛”给“最后一公里”添堵

乔志峰
2013年02月17日09:28   来源:湖南红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黄牛在北京西站打车处收钱帮插队,执勤人员未制止。随着返京高峰到来,有乘客发现,在北京西站出租车的等候区,黄牛党们开始做起收钱帮人插队的生意。这些黄牛收费20元至40元不等,也无西站人员上前阻拦。对此,北京西站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这些黄牛十分隐蔽,我们会马上通知下级,加强管理,以保证对其他乘客公平。”(2月16日《京华时报》)

  排队黄牛、倒票黄牛、公厕黄牛……现如今只要是有漏洞可钻的地方,都少不了各路黄牛的忙碌身影。“打车黄牛”的出现,不仅折射出了“打车难”的问题,更是暴露出北京西站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

  对于西站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此事并不知情”的说法,我觉得有推卸责任之嫌。据记者暗访,在北京西站的北一出站口,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在队伍外叫卖:“坐出租车不用排队,40块钱让你排前面直接上车。”男子还自称是西站的工作人员,叫卖声音响亮,此时,他与几名西站执勤人员相距不足5米,然而执勤人员并未上前制止。由此看来,这些黄牛不仅不“隐蔽”,反倒很嚣张很“光明正大”。对发生在眼皮子底下的丑陋现象视而不见,到底是“眼神不好”,还是责任心不足,抑或干脆就是“选择性失明”甚至存在某些工作人员跟“打车黄牛”沆瀣一气的现象?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航空、铁路和长途客运都严阵以待,力争能够及时安全地将乘客送抵目的地。但乘客下了飞机、火车或长途客车,离家往往还有“最后一公里”,需要搭乘出租车或公交车来实现。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最后一公里”也是乘客返程的一部分,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绝不能任由“打车黄牛”等不法之徒给“最后一公里”添堵。相关部门应为此拿出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来,对于有内外勾结行为的内部工作人员,更是需要予以严惩。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