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时评:带着新的希望启程

张丽娜
2013年02月16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围炉夜话的温馨犹在眼前,“微拜年”的时尚还在指尖,尽管有太多的留恋和不舍,七天的春节欢庆已告一段落。背上装满亲情的大包小包,带着家人浓浓的爱意,新一年的忙碌又将开始。带着新的希望,攒下新的干劲,为蛇年的自己加油,为蛇年的中国梦祝福。

告别春节,意味着我们需要收拾心情,调整状态。随着假期结束,必须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归位和收心,回归到正常的作息时间,恢复合理的工作秩序,把亲人的祝福和鼓励化作迈向新征程的动力。此时,政府机关的公职人员尤其要率先垂范,杜绝超时放假现象的发生。

告别春节,意味着我们正迎来一个新的春天。寒冬渐行渐远,阳光穿透了冬日的阴霾,万象复苏,到处开始透出春天的气息。农人们已经为春耕忙活,准备播下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蛇年的这个时节,让我们用满腔的热情拥抱春天,拿出激情快乐工作,为自己、国家、明天而奋斗。

告别春节,意味又一个梦想的启程。蛇年,在求真务实新风的吹动下,多了几分清新和清爽,一家一户的小梦,构成了“中国梦”——发展之梦、民主之梦、文明之梦、和谐之梦。有梦想的日子是幸福的,因为有梦想才会有希望。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实现的时候,也一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刻。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对各级各地政府和干部而言,更要不失时机地乘势而上,形成更多的共识,凝聚更大的力量,以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公平地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责编:常雪梅、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