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转作风不能“一取了之”

帅军
2013年02月08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地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精文减会、防止浪费的有效举措,特别是岁末年初春节来临,喜见许多以表彰、庆典、联欢、联谊为主题的活动纷纷取消,以致一些往年熙熙攘攘、门庭若市的酒店、宾馆,今日却冷冷清清、门可罗雀。

在为这些转作风新举措、新成效欣喜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有的地方转作风只是在作“减法”,对联欢联谊等活动简单地“一取了之”,没能去粗存精、吐故纳新,以致随着活动的取消,其中总结成绩、鼓舞士气、加深感情、喜庆欢乐等“正能量”原素也被“一棒子打死”,“孩子和洗澡水一起倒掉”,特别是在创新密切党群干群鱼水深情的新做法上着力不多。

转作风的核心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所有转变作风的举措都应该以是否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出发点、落脚点,作为检验标准。对那些与发展无关、群众无益,甚至铺张浪费、群众反映强烈的活动,要坚决取消,不留死角,不容变通。对那些以发展为主题,以节日为契机的活动,要简化形式,突出主题,务求实效,杜绝大吃大喝、奢侈浪费。对那些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活动,要坚持和完善,力求更加有力、有效。

转作风的重点应体现在“转”上,只要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减”和“加”都是真正的转变作风,因此,我们既要勇于在与民无利的作风上作“减法”,更要善于在服务群众的作风上作“加法”、“乘法”。要创新方式,利用好传统节假日,让各级干部更好地“接地气”,贴近基层、了解实际、服务群众。要多谋实招,引导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察民意、知民情、办民盼、解民忧,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转作风的实惠,感受到转作风的成效。

(责编:吴思瑶、董宇)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