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云南日报评论员:温暖送到群众心上

2013年02月06日14:54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再拖着长长的车队,不再有前呼后拥的人群,轻车简从,低调上路;“送暖”的行动深入到最困难的地方,面对最困难的群众,解决最实际的问题;除了送去生活必需品之外,还送出了发展理念、改变思路、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甚至是项目的推进、责任的落实……连日来,省委、省政府慰问组深入我省灾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送去了温暖,送出了新风。

为老百姓的炉灶加把柴,为困难户的锅里添勺米,为社会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一路送暖,把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送去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一路送暖,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拉近的是干群距离,融洽的是党群关系。

在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大事小情上的关切和用心,对群众真心诉求和真切期待的真诚回应,体现着各级党委政府对“送温暖”核心要义实实在在的把握。像在彝良、普洱、景谷等一些遭受过自然灾害的地方,努力让群众安居乐业过好年,就是最有诚意的“礼物”;而在贫困山区,帮助当地解决基础设施“短板”,支持培育特色产业等现实举措,无疑更具温度……一路送暖,一路新风扑面。从群众最渴望、最期盼、最需要的地方着眼,不仅送去有形的“温暖”,幸福了当下,更送达无数隐形的“温暖”。这样的温暖,人们乐见、群众喜欢;这样的温暖,暖在人心、点燃希望。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