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李克强“现在我给你们打工”把民生写大

李少葵
2013年02月04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3日是农历小年,李克强副总理在包头火车站候车室看望返乡农民工。他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懂得你们的辛劳。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2月3日新华社)

“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指引、评价、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这也决定了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做到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所在。

民生利益无小事。人民群众再小的事,我们一定要放在心中最重的位置来看待,及时有效地回应群众的各种关切,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只有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才能使是我们党的各项工作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我也当过农民,懂得你们的辛劳”,是一种民生情结的真实流露;“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是一种民生担当的庄严承诺。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只有深入群众一线,才能更好地掌握社情民意,只有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交流互动才能更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李克强夫人背景揭秘(组图)


胡春华的激情岁月


组图:新中国的四位女省长


宋庆龄珍贵历史照片


毛岸青与韶华的私家相册


敢与毛泽东当面顶撞的女人


组图:解放军中的父子将军


春晚导演哈文神秘家庭背景


春晚当家花旦青涩照片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