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农民日报:期待农民工都能享受“同城待遇”

江娜
2013年01月30日09:19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来自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称,今年北京将有200万农民工被纳入职工医疗保险体系,而且由原来农民工只享受住院大病保险,改为和城镇职工一样享受门诊和住院报销待遇。

让农民工享受医保“同城待遇”,是拆除城乡二元结构樊篱的有益探索,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在为这项政策叫好的同时,我们更要关注这样几个深层次问题:农民工这个群体具有很大的流动性,一旦他们离开北京,医保是否还能接续?是否能真正实现全国“漫游”?农民工医保是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逐步实现城乡制度并轨、水平标准统一?这不仅需要顶层制度设计,更需要各地政府拿出真情实意,拿出真金白银,让更多农民工享受医保“同城待遇”。

我们期待着全国所有的农民工兄弟都能够早日享受到医保“同城待遇”!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