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网评:“惠民”政策哪来这么多“破规定”

屠国玺
2013年01月28日09: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报道,在当地政府部门和电信公司的联合推动下,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殪虎桥乡等地每月只能领到100多元的农村低保户,被强迫购买一部200多元的“惠民手机”,并且冠上了帮助低保户“提高智力,了解党的政策和惠农信息”等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

一部价值200多元的手机或许很便宜,但对每月只能领到100多元的农村低保户来说,这已经是“奢侈品”了。当地政府如此强卖,良心何在?目的何在?要知道,这每月的100多元,很可能就是一户家庭每月的生活费或者“救命钱”。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些惠民手机使用的是“双联卡”。“双联行动”指的是甘肃省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在全省开展省、市、县、乡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工作,帮助特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但在甘肃定西市发生的这起事件说明,当地基层干部已经忘记了惠民政策的初衷。打着“惠民”的旗号,却干“伤民”的事情。在冠冕堂皇的理由和走样的惠民政策背后,是当地领导干部没有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如果没有“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群众要你何用?

在2012年底,漳县就因为在212国道沿线建“遮羞墙”而遭受批评。如今,又出现向农村低保户强卖手机事件,我们不能不担心,在当地还有多少惠民政策走了样。当地领导干部的作为,传递出一种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靠这样的干部,又怎样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对这起事件,不仅要查清问题真相,更要借此机会,整顿当地干部作风,真正建立一支“权为民所用”的领导干部队伍。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