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河北日报评论员: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向深入

2013年01月23日11:08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段时间以来,省委宣讲团认真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基层干部群众的理论需求,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千家万户,既可以增强理论宣传的亲和力、感召力和说服力,又有利于群众接受,并转化为自觉行动。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这一任务,就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只有通过持久深入的宣讲,才能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必须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全面、深入地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部署、新要求,防止片面性、简单化,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引导性。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必须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丰富宣讲形式,着眼于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主动设置议题,突出互动交流,体现群众参与,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变“概念化”为“形象化”,把内涵丰富的十八大精神变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贴心话”。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扣社会现实,回应基层群众关心关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断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群众心头,就一定能激发出全省干部群众的干劲和热情,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增添强大动力!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