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浙江日报:要了面子,丢了里子

廖小清
2013年01月22日16:03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广西一些山区小学生在寒冬中穿凉鞋睡凉席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然而就在大家传递感动、聚沙成塔时,一直声称没有物资来源的当地有关部门却拒绝设立物资接收账户,理由是不想戴上“灾区”的帽子。

为了所谓的面子,当地有关部门竟置孩子的冷暖于不顾,不仅伤了孩子的心,更伤了爱心人士的心,简直荒唐可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地有关部门追求所谓的面子,看样子已经病入膏肓了。无视民生而强调面子,表面来看是虚荣作怪,其实在潜意识中,还是政绩思维作怪。

什么是政府部门的面子?笔者以为,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面子,因为我们一切发展的目标都是为了人民。而在现实中,有些官员却脱离了这个根本,空有一腔“仰望星空”的豪气,却少了一份“脚踏实地”的干劲,把那些华而不实的花架子看得十分重要,这样的面子害人又损己,千万要不得。有句话说得好,“官员越没面子,百姓就越有面子。”反过来说,如果百姓有了面子,官员自然就更有面子了。因此,什么是面子,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面子,值得有关部门好好反思。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