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安晚报:豪华开道(漫画)

斯涵涵
2013年01月18日10:08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最新公布的广东佛山市南海区2013年预算草案报告中,一条关于南海区交警要购买警卫机动车的消息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傍晚6时许,南海区公安局向新快报记者作出了官方回应。相关负责人承认,该局确实有意向购买一批警用机动车,并依法提交了申请,但目前仍待审查批复。(1月17日《南方都市报》)

180万元购买4辆警卫开道摩托车,均价45万,警用摩托车没有吓到歹徒,先把公众吓了一跳。

日前南海交警大队回应,“为确保警卫开道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对路面的管事率,震慑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购买警卫开道摩托车4部。”

南海区公安局坦承,此次计划采购的车型是目前市面上较为高端的车型。而原因有三:在西方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上海、北京等城市已通用,直白点说,别人已经用了,南海作为一个经济较发达地区,不差钱,为何不能用?第二,“车子的马力很大,若停放时,四五个青壮年人都搬不动的,所以非常安全。”以搬不动作为安全指数,让民众啼笑皆非,故而有网友调侃,干脆买辆坦克得了;第三,“这些车买回来后,将用在警卫、护卫、大型活动安保、高等级公路管理、案件侦缉等领域。”且不说县区一级交警大队一年有几次需要警卫开道的警卫级别,尤其在当前中央领导轻车简从、不开道,不封路的示范中,密切联系群众、改变工作作风已成自上而下的潮流,也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拥护,此时,南海区公安局顶风而上,不由人疑惑:豪华摩托车究竟要为谁开道? 文/斯涵涵 图/焦海洋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