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常与党章“对表”

曹友华
2013年01月18日09:0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就要强化党章意识,常与党章“对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常与党章“对表”,才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行使党员权力,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党章的不断修改完善,吸纳了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并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等提出了新要求。党员应该经常与党章“对表”,否则就难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

(责编:杨丽娜(实习)、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