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羊城晚报:交易婚姻(漫画)

2013年01月16日09:4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漫话漫画

文/小正 图/春鸣

许昌赫(化名),非京籍人士,欲购房,却没有在京购房资质;裴莉(化名),京籍人士,离异。近日,由某中介公司牵线搭桥,两个陌生人见面、签协议,并在1小时内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这次交易中,裴莉只需出场4次,即可拿到3万元好处费。(1月14日《新京报》)

在一个金钱物质至上的社会,一切皆有可能。就拿婚姻这档子事来说吧,在传统观念中,婚姻是神圣的人生大事,老人不是常常教导后生说“婚姻不可儿戏”吗?可是,在现实中,婚姻不仅可以“儿戏”,还能当商品交易。比如,有人为了锦衣玉食当二奶,有人为了钻空子获利选择“假离假结”,甚至有人为了拆迁补偿胆敢与丈母娘假结婚。所以,这名女事主为了3万元好处费“卖”一次婚姻,只不过是无数个“交易婚姻”中的一例而已。由于这桩交易有中介、有协议,且明码标价,使得其婚姻的商品性更加显而易见。

婚姻成了商品可以买卖,无疑是社会的悲哀。人们的道德底线频频在利益面前崩塌固然值得反思,但助推这种不良风气的“政策性诱因”同样值得检讨。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