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福建日报:党报版面看作风

单文
2013年01月14日13: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媒体是个风向标。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意见发布以来,翻阅各级党报,可以看到一些可喜变化。

最近一周的福建日报,省委常委会稿件才207个字,省委书记到泉州莆田调研稿件900多字,省长向省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稿件502个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转作风、改会风文风上作出了表率。

翻看近期的九市党报,亦明显感受到新风新气象:

福州日报把视频会议消息变成一句话新闻;三明日报报道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标题新闻更多了;闽北日报推出《建瓯一瓶酒》、《浦城一枝花》等系列特色报道,集中展示了发展绿色经济的新做法、新思想……近几天,各市两会召开,报纸上报道的紧凑、高效会风让人耳目一新,版面上领导讲话少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多了。

转作风,有力推动党报改文风。版面上领导少了,基层的新闻和百姓关注的新闻多了。7日,福建日报对导游反映的年审培训、挂靠收费过高的问题进行报道,省旅游局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提出整改措施;8日,福建日报对福州新区便民公厕不便民进行深入报道,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整治“关门公厕”……党报一版久违的舆论监督又回来了。

作风不是一天形成的,转作风改文风也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因此更希望党报版面的这种新变化,能够持续下去。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