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浙江日报评论员:不要等 立即干 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3年01月14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第一年。这个“一”,是基础,是起点,是关键,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如期实现“四个翻一番”的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一季度工作,可以为全年工作打开局面、树立信心、奠定基础。目前,全省干部群众的干劲和信心都很足。同时,我国和我省经济也呈现出连续回升的良好运行态势。无论从主观上还是从客观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都具备不少有利条件。

在去年底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已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不要等、立即干”的要求,不看、不等、不拖,早干、快干、实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日落地、早日发挥作用。

一季度节假日多,时间很宝贵,要抓好工作进度安排,把每一天都用足用好。过去,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工作习惯是“一季度做计划、二季度赶进度、三季度上速度、四季度补缺漏”,这种工作节奏和工作作风要好好改一改。春节前,要精简各种会议和活动,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到干工作上,一季度能做的事情不要拖到二季度,春节前能做的事情不要拖到春节后,把工作多往前排、进度多往前赶,确保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启动和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责编:吴斌、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