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安徽日报:多些原原本本的“送温暖”

胡旭
2013年01月10日14:14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带着关心、揣着真情,给困难群众多送些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就会暖和些。可时下,有些“送温暖”走“成熟”套路:选个点,露个面,搞个交接仪式,摆个姿势拍张照,在媒体报道下,就算“圆满”了。

困难群众需要温暖和关爱,但这种应景式的“送温暖”,往浅里说是糊差事,往深里说是对困难群众的隔膜。真正的“送温暖”,是走进群众,与他们进行深度交流,体会他们的生活境况,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甚至可以发现长期被忽视的困难群体。前不久河南兰考发生的悲剧,最大的警示意义就在于,部分困难群体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怀和温暖。

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规定明确要求:“多到困难较多、条件较差的地方去。”到基层群众中去,广走动、真关爱,才是原原本本的“送温暖”,才会及时地给困难群众送上融融暖意。

(责编:吴斌、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