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评论员:更加切实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七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努力走在前列
2013年01月10日08:2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性质和宗旨,要通过优良作风来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依靠优良作风来贯彻。

  加强作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的重要保证。军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能否真正走在前列,很重要的是看作风建设能否真正加强和改进。

  党的十八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标明我军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形势、新任务,对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新标准。无论是坚定信心激发力量,还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无论是完成双重历史任务,还是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都要求我们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只有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旺盛的战斗精神,才能圆满完成十八大赋予的各项任务。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这些年,各级按照军委、总部的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有了明显改善,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铺张浪费、豪华奢侈等现象,在一些单位时有所现,官兵反映强烈。这些问题不解决,将败坏部队风气,损害军队形象,影响战斗力提高。

  风气好不好,关键在领导。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发挥着主导、示范和引领作用。各级要参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十项规定》,立章程、定规矩,层层抓落实;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学风会风文风,纠治“五多”问题,反对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虚报浮夸;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大手大脚、讲排场比阔气、公款吃喝,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领导干部的清风正气影响和促进部队作风建设,使全军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