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网:“陈光标好人”凉茶可以有

徐大发
2013年01月09日08:34   来源:光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老吉加多宝激战硝烟未尽,陈光标也加入了凉茶混战。继开卖好人牌新鲜空气之后,现在他的凉茶又进入超市买卖。陈光标一再声称,自己的凉茶不做广告,每卖出一罐凉茶将捐两毛钱给慈善事业。(1月7日 中国经济网)

有网友评价:“陈光标好人茶”太“雷人”“自恋”了,或认为慈善也要作秀,或直接认为“自称好人的家伙,大家都要警惕!”这些言语仅作“一家之言”可以不放在心上。有的感觉太偏激,不知“标哥”听后有何反应。

说实话,慈善尽管带有作秀的成份,只要是他是真捐了慈善事业,就算是作秀了,也未尝不可。一个人真的做了好事,给他落一个“好名”又为何不可呢?默默无闻做慈善不图名不图利固然是一种境界,但做了好事图个好名声也是可以的,至少比那些一毛不拔的为富不仁者要好的多吧?如果有人对这种“作秀”充满了羡慕嫉妒恨,那么不妨也效仿着标哥去大秀一把罢。

“陈光标好人茶”茶罐上一个广告语都没有,全部是印一些公益宣传方面的内容。这些做法延续的是陈光标好人系列绿色产品的一贯理念——“一起做好人”,宣传的是慈善和环保。其高调慈善的主旨是积极的,也是一种正能量。在行事理念上,也算是为社会和谐温暖做一些大好事。

陈光标把自己的图像印在凉茶上,自表为“好人”,在广告上来说既是一种产品质量自信的表现,也有利于接受公众的监督。他总不至于傻到自砸品牌的程度吧?这样的“标新立异”,远比那些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的山寨货强多了。有的消费者被水货坑蒙拐骗后,想维权都很难找到主儿呢。倘若好人凉茶出了质量问题,他就是想逃避都没门哩!

客观地说,要说“陈光标好人茶”只慈善环保不利己是不可能的。在商言商,他的凉茶广告只要不违法,在获利的同时也有益于社会,“你好我好大家好”是完全可以肯定的。市场经济下,一边言商一边言德,有“道德血液”的商人是难能可贵的。市场自由贸易法则中,你可以选择不买“好人茶”,但大可不必一味贬损和“中伤”标哥这样的“好人”。“李宁”牌体育用品、“陶华碧”牌老干妈豆豉等产品都可以用自己名字做品牌标签,陈光标为何不可以这样做?

“陈光标好人茶”倡导你我做好人,这个可以有!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