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广西日报评论员:集结起小康攻坚的力量

—— 一谈如何贯彻落实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2013年01月07日13:26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年伊始,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期许。这是一种希望和承诺,也是一种力量和信念。走过2012,我们怀揣小康的梦想,迈进2013。

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奋力推进“五区”建设,量化分解了广西小康攻坚的硬指标硬任务。去年底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也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工作目标任务,有具体的措施要求,对此,我们不做过多赘述。

我们想要表述的是:小康之梦远景可期,小康进程并非坦途。新年开局迈开步,在小康倒计时的“滴答”声中,我们如何集结起攻坚力量,一步一步向前走,兑现这个承诺,实现这个承诺!

这是一个考验,更是一份不允许推托的责任担当。集结小康攻坚之力量,这力量应来自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追赶意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新年开局第一步,我们的领导干部、各级党委、政府,须先有茫茫大海中执掌航向劈波斩浪的信心勇气和决心,心怀敬畏,不敢大意,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务其实;须先变革领导经济工作的方法和思维,既迅速准确判断、把握国内外宏观形势和国家政策措施变化指向,又把握市场资金、资源、人才流动趋势,既能够用好广西实现追赶跨越的优势所在,又清醒认识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存在的不足和隐忧。越是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有足够准备,越能够应势而动、应时而行。

小康的梦想,更像是一份份宣言,张贴于全国各省区。天上不会掉馅饼。坐等、观望、畅想7年之后的民富桂强,不如集结起攻坚力量、迈步出发。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2013年开始,抖擞精神,解放思想,实干当先,不要“这也不对”“那也没有先例”,缩手缩脚不敢担当。我们需要的,是全区干部群众夸父追日般的行动力量,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把写在纸上的一个个目标数字,变成小康之家的青砖红瓦、绿荫白墙。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