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系列谈之五

大众日报评论员:群众叫好才算好作风

孙秀岭
2013年01月05日08:40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做群众工作,一些同志有这样一个困惑:现在国家惠民政策这么好,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为什么有些群众仍对身边的干部有意见?

密切干群关系,干部是主体。群众去盖个章,工作人员第一次说“少签了字”,第二次又说“缺个手续”,人家就得“跑断腿”;办事得复印、打印,窗口单位要价高出市面好多倍,就会让群众花“冤枉钱”……这样的细节累积多了,群众的评价还能高吗?

作风好孬,体现在一道道手续、一个个印章上,反映在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作风好,老百姓办起事来省时省力省心,就会拍手叫好;作风孬,让人费时费力费钞票,群众就要“恼火”,干群关系就会受损失,要求群众十分积极地配合你工作,就会有障碍。

牢记公仆意识,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如果把主仆关系搞颠倒了,把职责当成绝对的权力,把服务当成恩惠,以为别人是在“求”自己办事,只把群众当成管理对象,没当成服务对象,高高在上、冷脸相对,肯定会把事情办得糟之又糟。像毛泽东同志当年说过的那样,关心群众的痛痒,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子的问题,解决群众的一切问题,群众能不真心拥护支持我们吗?

改进作风,核心是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在感情上与群众心连心,工作中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办事实打实,时时处处不忘用群众满意不满意这面镜子对照自己,朝着群众的方向走,顺着群众的意愿干,社会必然暖意洋洋,群众必然干劲十足。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