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网评:2013,一位普通网民的期待

李英锋
2013年01月04日10: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站在新年的新起点,作为一位普通网民,有许许多多的期待与梦想——

期待收入分配改革更深入,收入分配更公平。要把那些不合理的行业性高收入降下来,规范灰色收入,遏制黑色收入,要让劳动收入的比重增加,让普通百姓切实品尝到“收入倍增”的果实。

期待社会更加公平正义。每个人,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普通民众,都要遵守法治规则,让权力运行没有“变通”空间,让各种“拼爹”处处碰壁,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

期待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更扎实。真正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杜绝铺张浪费、形式主义,让“陪洗八次澡、陪吃八顿饭、接待就是生产力”失去市场,切实形成一股简约、务实、清正之风。

期待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均衡。异地入园入学、异地中考高考的门槛能够早日降低或拆除,人口大省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上大学机会,农村与城市的教育差距逐步缩短,农村孩子的上学路更加安全,营养餐更有营养。

期待交通出行更加文明。以执行“最严交规”为契机,监管部门要更加恪尽职守,驾驶人和行人要更加自律,不再“中国式过马路”,不再占应急车道,不再让救护车受憋,让交通更畅通有序,出行更方便安全。

当然,2013年的期待还有很多,如住房不再难、看病不再贵等等。每一个期待的背后是沉甸甸的梦想,每一个梦想的背后是情切切的祝愿。祝愿2013,国家好,民族好,大家都好。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