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昂首迈入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

今日谈:怎么联系群众?

马  利
2013年01月04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怎么联系群众?繁昌县的“三必看”、“三必问”、“三必留”,是硬性的规定,也是扎实的要求。联系群众,要有实际行动,在内容上下功夫。

到群众家干什么?必须看、必须问、必须留。卧室、厨房、厕所,是最能体现群众生活状况的。你不看,怎么能了解群众的安危冷暖?不问,怎么知道群众的实际困难?你不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群众找谁去?

联系群众的学问很大。干部不仅要到基层去,和群众在一起。更要具体看、详细问、真的留,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老百姓的难题。

都到老百姓家去看了、去问了、去留了,人家有地方可找了,还有谁不心安呢?

做决策、定政策,要想到老百姓的利益,学会换位思考,多听一听普通群众的愿望,多想一想老百姓的感受。只要我们心是诚的,就一定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这样,我们的干部,才真的是把十八大精神领会了,落实到行动上了。

(责编:杨丽娜(实习)、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