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青海日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群团组织积极作用

苏宁
2012年12月31日14:4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级群团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青海实际和群团特点,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凝聚全省各族群众推动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加强群众思想引导上有新作为。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新青海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高原先锋精神,加强国情省情和民族团结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实现“两新”目标、推动“三区”建设上来,打牢为建设新青海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在动员群众建功立业上有新作为。尊重广大劳动者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树立和宣传在新青海建设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杰出青年、巾帼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自强不息典型等,深入开展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号、自强奋进号等“高原先锋”创建活动,为实现“两新”目标建功立业。

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加快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群众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突出维护好群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权益,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在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上有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继续深化“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

(责编:方蕊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