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评论员:更加有力地加强组织领导

——五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努力走在前列
2012年12月28日08:4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加强组织领导,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基本前提,也是搞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努力走在前列,很重要的在于组织领导。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军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对组织领导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只有精心组织,高起点筹划,高标准落实,才能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学习贯彻的质量效益;只有加强领导,大事大抓,形成合力,才能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更加有力地加强组织领导,就要把头等大事切实摆上头等重要位置,组织指导到位。现在,正是年度工作收官期,又是新年度工作筹划期,也是领导班子调整适应期,任务紧张繁重。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大事。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来统揽和牵引其他工作,以各项工作的科学筹划、有序展开和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的质量,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更加有力地加强组织领导,就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落实到位。如何实现“努力走在前列”要求,军委和总政要求很明确,关键是有力有序地抓,有板有眼地抓,扎扎实实地抓,在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切实把十八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院校政治理论教学的主课,切实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团以上党委中心组要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各单位要分期分批搞好干部理论轮训,组织基层官兵学好用好有关教材和十八大文件。院校要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头脑工作。

更加有力地加强组织领导,就要改进方式方法,做到鲜活生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代脉搏贴得越紧,就越有生机和活力;与解决问题联系越紧,就越有说服力和感染力。要着眼铸魂育人、促进工作,注重贴近官兵实际,多运用官兵语言、身边事例,多采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手段,多开展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搞得生动活泼、入脑入心。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在帮助官兵解疑释惑上下功夫,在解决现实问题上下功夫,顺应官兵新期待,满足官兵新需求。要把学习贯彻融入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把成效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任务中,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