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让十八大精神生根开花结果

颜家兵
2012年12月25日14:3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是人民幸福的“宣言书”,是民生工程的“路线图”,是美丽中国的“风向标”,是发展经济的“新引擎”。将报告精神传到群众火炉边、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基层群众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是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的首要任务。让十八大精神“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让十八大精神“生根开花结果”,是宣讲工作的关键所在。

首先,深入基层是十八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前提。人民群众集聚在基层,党的执政之基在基层,基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线战场。广大驻村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去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在和群众打成一片的气氛中,才能把党的政策更好地传达给群众,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各驻村工作队克服高寒缺氧、道路艰险等恶劣自然条件,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广大的农牧区,进村入户向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反映了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坚定信念。只有基层宣讲工作做好了,十八大精神才能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其次,要在实践中让十八大精神遍地开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宣讲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讲的最终成效也需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把宣讲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工作中,扎扎实实从具体事情抓起,躬行调研,深入农家院里、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场所,为群众解决最现实、最迫切的难题,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在实践中让十八大精神在雪域高原遍地开花。

最后,紧紧围绕“五项任务”,让十八大精神在基层结出硕果。为了指导驻村工作的顺利开展,自治区党委提出“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维稳工作、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进行感恩教育以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五项任务。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于驻村工作的全过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完成“五项任务”,不断开创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新局面,让十八大精神结出丰硕的果实。

此时此刻,在雪域高原的条条山路上,在广大农牧区的农房与帐篷里,万名驻村干部正在和基层群众促膝谈心,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践行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五项任务”做好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各项工作。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八大精神一定会在雪域高原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