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西藏日报评论员:再接再厉 再创辉煌

——十八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5日14:2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及重大部署,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自治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作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全面部署,明确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我区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大举措,明确了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认真按照党的十八大指明的方向,按照自治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的明确部署,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得好不好,最后还要看是否把十八大提出的重大部署落到了实处,体现在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陈全国书记在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上提出,“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的落实目标,推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贯彻措施,做到奋斗有目标、行动有遵循、督查有指标,扎扎实实地向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

把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的部署,落实到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的实际行动中。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提出的“六个西藏”的具体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美好蓝图要转化为现实,还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扎扎实实的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按照建设“六个西藏”的新目标、新要求,细化工作内容、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把建设“六个西藏”的目标,转化为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汇成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的洪流,将更加壮丽的前景转化为美好幸福的现实。

把认真做好明年的发展稳定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里。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的部署,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每项任务里、体现在每个环节上。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这是党的十八大后第一个具体部署明年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为明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为民理念,弘扬实干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定奖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完成,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在十八大后的开局之年,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扎扎实实的重大进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长风破浪会有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光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西藏更加灿烂、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